close

發現杭州詩詞之美

發現杭州詩詞之美

商報記者 胡鴻 整理 攝影 鄧劍斌 參與此次活動的有不少是今年剛剛加入的新小記者,他們也記錄下瞭人生的第一次,留下瞭非一般的感受。



2017-09-26

分享到:
















台中馬鞍椅批發





感謝青藍小學程子迅媽媽提供圖片

整理 攝影 鄧劍斌

參與此次活動的有不少是今年剛剛加入的新小記者,他們也記錄下瞭人生的第牙醫工作椅子推薦一次,留下瞭非一般的感受。

我當小記者

今天我參加瞭在杭州少年宮舉行的“跟著詩詞遊杭州”大型活動閉幕式,有幸作為一名小記者,進行現場采訪。

想象著自己能像電視上的記者叔叔阿姨一樣進行采訪,就很期待,很激動。早上爸爸帶我來到少年宮,隻見陳老師已經早早地等著我們瞭。我們有秩序地排好隊,聽陳老師給我們講解采訪時的註意事項,要有禮貌等。我們有10名小記台中牙醫椅工廠批發者,分成4個小組,分別采訪領導嘉賓、工作人員、小演員和現場觀眾。我的采訪對象是工作人員,我佩戴上小記者證,準備好采訪問題,就神氣洋洋地行動瞭!

走進聯歡廳,我觀察瞭一會兒,剛好遇到攝影師童老師,我有點忐忑地走上前去向童老師說明瞭采訪的意願,心裡有點緊張。但童老師很親切,表示很願意接受我采訪,還鼓勵我放松。我順利地問瞭兩個問題,他一直耐心地專業地給我一一回答,初戰告捷!信心增強後我又采訪瞭門口負責機器人的阿姨,她也很配合地接受瞭我的采訪。

然後我們觀看瞭非常精彩的詩詞表演,在詩詞裡感受到瞭杭州的獨特魅力。

今天的小記者體驗非常有意義,學到瞭很多的知識,讓我成長的路上又多瞭一份精彩!感謝各位老師!

商報實踐營小記者 育才教育集團總校 三(4)班 韓瑜瑾

中國文化 詩詞文化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由杭州市文明辦聯合每日商報開展的“跟著詩詞遊杭州”閉幕儀式圓滿結束。在此次活動結束後,我覺得我應該更多地去學習中國的文化,多參與像次類傳承文化的活動。我相信在每一位參演人員和現場的工作人員和嘉賓領導以及觀眾的共同努力下,“跟著詩詞遊杭州”閉幕儀式一定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也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愛上詩詞文化。

商報實踐營小記者 陳銘豪

發現杭州詩詞之美

9月24日,周日上午,杭州青少年活動中心的聯歡廳裡舉行瞭“跟著詩詞遊杭州”活動的閉幕式。我作為每日商報的小記者參加瞭本次閉幕式,在活動間隙采訪瞭幾位小演員。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學生原創詩詞朗誦《運河孩子愛運河》,朗誦者程一然同學來自賣魚橋小學五年級,這首詩是她自己創作的,她把運河美麗的景色和動聽的聲音一一寫進瞭這首作品裡。程一然同學用她那動聽的嗓音,展現瞭一個在運河邊長大的孩子對運河深深的愛。

閉幕活動現場,還有采荷二小書法社同學現場書法表演,青藍小學漢服社同學的漢服秀表演。整個活動節目精彩,讓我們再次領略瞭詩詞之美,杭州之美。希望以後商報實踐營能多舉辦這樣的活動。

商報實踐營小記者 鳳凰小學 王振禕

詩詞大會

古詩詞是中華傳統文化,它用簡單美麗的句子勾畫出祖國的大好河山,描寫出作者豐富的感情,刻畫出萬物的詩情畫意。我很愛古詩詞。

上周日,我和許多小朋友一起參加瞭“跟著詩詞遊杭州”的活動。還有好多其它學校的哥哥姐姐為我們帶來瞭精彩的節目,帶著我們通過詩詞去瞭解杭州的許多名勝古跡。特別是青藍小學的哥哥姐姐,他們穿著漢朝的服裝(這也是我問爸爸才認識的),提著小燈籠,朗誦著跟杭州有關的美麗詩詞。太棒瞭!他們的表演贏得瞭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加深瞭對古詩詞更深的瞭解,讓我對杭州的名勝古跡更加的向往,讓我對古代的名人詩詞更加的崇拜。我為中華傳統文化感到自豪驕傲!

商報實踐營小記者 朝暉實驗小學 三(4)班

吳瑞軒

·專訪·

文明辦陳處長眼中的“文化”

2017年9月24日,作為一名商報的小記者,在“跟著詩詞遊杭州”閉幕式的活動中,我有幸采訪瞭杭州文明辦未成年人處陳波處長。

小記者:叔叔您好!我是商報小記者吳鈞浩,來自文溪小學,很高興能采訪您。請問舉辦“跟著詩詞遊杭州”的靈感來自哪裡?

陳:靈感來自中央電視臺董卿阿姨的詩詞大會,她把眾多的傳統文化弘揚下去,讓世界更多人知道,我們從那個節目中得到瞭靈感,我們覺得杭州有很多悠久的歷史文化,比如良渚文化、運河文化、西湖,以及蘇東坡、白居易等等這些大詩人,他們都留下瞭很多的作品,我們想通過這些詩詞和這些名人,讓更多的杭州小朋友,甚至讓世界更多的人瞭解杭州文化、中國文化。你們作為未成年人,學校裡也學習詩詞,我們要有更好的積極態度,更好地學習杭州的文化、中國的文化,所以我們要舉辦“跟著詩詞遊杭州”的活動。

小記者:杭州有哪些歷史文化沉淀?

陳:杭州有蘇堤、白堤、嶽廟,這些都是杭州文化的精華,包括杭州博物館、章太炎故居等,我們還創辦瞭第二課堂,參觀名人名館,我們不僅可以參加“跟著詩詞遊杭州”這一活動,還可以通過第二課堂更多地瞭解杭州的文化、詩詞和名人。

小記者:通過這次活動,您有什麼感想?

陳:首先,我覺得我們小朋友也應該要瞭解杭州的歷史,然後,通過活動讓更多人知道杭州的文化、中國的文化,最後我們希望這個活動一直辦下去。

小記者:謝謝您接受我的采訪,通過這次采訪,我受益匪淺。

陳:也謝謝你,通過這次活動,你可以跟班裡同學們交流這些文化,讓班裡的同學更多地瞭解杭州的文化,杭州也是七朝古都,有很悠久的歷史文化,通過詩詞瞭解杭州文化是一種,還可以通過課本、第二課堂等其它方式瞭解杭州文化。

陳波處長在采訪過程中非常平易近人,他耐心講解我提出的所有問題,這次采訪得以愉快結束。

商報實踐營小記者 育才文溪小學 吳鈞浩

參加跟著詩詞遊杭州閉幕式

9月24日,我很榮幸參加瞭商報小記者的“跟著詩詞遊杭州活動”的閉幕式。閉幕式上,我采訪瞭一個寫書法的小姐姐,我問她:“你從幾年級開始練書法的?”小姐姐回答說:“一年級。”我再問:“你在哪所小學讀書?”小姐姐回答說在采荷二小。她身邊還有一位高個子大姐姐,我走到她的面前問她:“為什麼要選擇這個節目?”她告訴我,因為她想通過這樣的活動提高自己的膽量。所以她覺得這樣的活動非常好,很有意義!

商報實踐營小記者 杭州市育才教育集團(總校) 黃子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myy460wq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